静若安然

学生一枚本命刘敏涛二本命闫学晶三本命卿涛

久旱逢甘霖 32

琅琊阁骨科医院:

谭宗明接到电话的时候正在钓鱼。


周末难得无事可做,他接了沈霖来温泉山庄散散心。


银行的人最近都有点焦头烂额。


他多多少少知道些风声,虽然沈霖不在漩涡中心,但也有些担心她。


沈霖倒是依然故我,上班,应酬,每天跟女儿通话,闲下来会到他这边过夜,好像什么事都没有发生一样。


只是每次相会,向来精力旺盛的沈霖明显弱势许多。本就纤细柔弱的身子更加单薄。即使情浓之时,他也不敢十分用力,生怕伤到她。


经常不知道什么时候,她就在他的怀里睡着了。他抚摸着她骨骼分明的光滑脊背,看着她眉目之间春色盎然却不愿从睡梦中醒来的样子,索性也就作罢,独自平息身体里的火。


有时看着沈霖一边心不在焉地吃着他专门请人炖的补品,一边打电话处理事务,他也不由得心疼,但是非常时期,他一个局外人做得多了,只怕平地起波澜。


偶尔沈霖看着他皱紧的眉头,还会笑笑:“宗明,这不关你的事,甚至都不关我的事。不用担心。”


尽管她这么镇定自若,谭宗明听完电话,还是忍不住暗暗绸缪。


他收拾一下钓具,一回头,看见沈霖正向他走过来。


“宗明,调查组的人来了,高层们现在都要去配合调查,我不能陪你了。”


沈霖走到他面前,一手把玩着自己的手机,一手伸到额头上遮挡阳光。


这是早就料想到的事,沈霖和谭宗明一点都不觉得突然。


“我刚刚收到消息,王辉昨天自杀未遂,看守他的人发现得及时,现在已经抢救过来了。”


谭宗明抚摸着她的头发,在阳光的照射下,色泽格外美丽。


“自杀?”沈霖撇撇嘴,“他有胆子欠30亿赌债的时候怎么不自杀呢?现在走投无路拖了一堆人下水,倒是想起这一手了。”


“不止这30亿,他和毛行长犯的事不止这些。”谭宗明变得严肃起来,“沈霖,我不好直接问你,你也不能说。但是现在求你给我个底,这些事会波及到你么?”


“当然不会,信贷部门跟我们投资部门是两回事。”沈霖看着谭宗明的眼睛,“我只是例行配合调查,没事的。”


“王辉出事的时候,毛行长刚开始也是配合调查,结果被双开,弄得大家措手不及,你们也一度陷入混乱。”


“这不一样,宗明。虽然不该背后议论上司,但是毛行长确确实实是多行不义。”


沈霖握着他的手,“我不是。”


她停顿了一下,理理头发四下望了望,小声说:“毛行长当时是在主管对公业务时给王辉的蓝港项目开的绿灯,后来做信贷时一路扶持他,跟我们投资部门一点关系都没有。”


“那个基金,汇理旗下的,”谭宗明几乎是贴着她耳朵说话,“跟你也没有关系?”


“没有,”谭宗明对银行内部这些事倒是知道不少,可是毕竟是局外人,不太清楚其中猫腻,“汇理这样的肥肉,自然是单分出来毛行长直管,我不过挂个职,何况只是涉嫌债券违约,又不是盖棺定论。”


“沈行长真的没去分一杯羹?”


沈霖一听这话,微微眯了下眼睛,笑得格外灿烂:“我一个女人单打独斗这么多年,知道什么该碰什么不该碰。”她修长的手指抚上谭宗明的脸,“谭总这样的我尚且不放心,何况王辉和毛行长?”


他顺势拉着她的手:“我不过是瞎操心。”


沈霖行走江湖这么多年,自然不可能出淤泥而不染。但她向来知道分寸和界限,感情如此,工作更是如此。当初她一直对他心怀戒备若即若离的,不就是怕他伸手讨要这种“互惠互利”的关系么。这种根深蒂固的防备之心一直让谭宗明头疼,但他现在发自内心地感谢沈霖这个品质。


“我送你?”


谭宗明亲亲她。


“不用。”沈霖伸手挡住了他,“很快的,顶多24小时就可以出来了,你去怕是要给自己惹上麻烦。”


她吻了一下他的下巴:“我收拾好了,现在就走,回头联系。”

评论

热度(17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