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若安然

学生一枚本命刘敏涛二本命闫学晶三本命卿涛

片段1

我心匪石:

啊啊啊,我这是怎么了,为什么像我这样落伍的人都上了Lofter,为什么我这样文笔的人,都开始想写点什么了...而且,我脑补的时候画面感特强,为啥写出来就干巴巴的,啊啊啊啊啊,好惭愧,没文化真可怕,这么多年书读到哪里去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安迪回到家的时候,已经是晚上10点了,客厅的灯已经关了,只留了门厅的一盏小灯。子衿的卧室门半开着,窄窄的门缝透着柔和的灯光,隐隐约约地传出奇点温和轻柔的读书声。

“‘一点不错,’狐狸说。‘对我来说,你还只是一个小男孩,就像其他千万个小男孩一样。我不需要你。你也同样用不着我。对你来说,我也不过是一只狐狸,和其他千万只狐狸一样。但是,如果你驯服了我,我们就互相不可缺少了。对我来说,你就是世界上唯一的了;我对你来说,也是世界上唯一的了。’”

小明早已经在卧室睡了,关上门,来到子矜的卧室,子成和子衿两个孩子坐在床上,目不转睛地盯着正在读书的爸爸,奇点斜倚在床头,手里正拿着一本《小王子》。

当初,为了这本书的逻辑性和科学性,他们争执了半天,最终还是奇点找到的一篇发在权威刊物上的教育学论文,她才罢休。

两个孩子见到妈妈,兴奋地跳下床,争先恐后地说着当天的所见所闻,可怜的奇点,就这样被瞬间冷落了,无奈地笑道:“你看,我放下工作陪了整整一晚,还不如你露面两分钟,我在家里的地位可见一斑了。”

这样的一个的夜晚,普通,却温馨。曾经的多少个只与工作为伴的深夜,变得遥远起来。

你是孤儿,我们可以组建一个家庭;你不擅与人相处,我们正好单独相处;你不记得父母是谁,那我们就生一个孩子,体味为人父母的感觉…

为人父母的感觉,竟是这样..

看着眼前的这个男人,这个不管遇到什么事情,不管自己说什么,做什么,都愿意停下来等自己的男人,安迪突然想说点什么..

“奇点..”

可是剩下的话,都淹没在了一个温暖的拥抱中。

“傻瓜,我知道,我都懂”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