静若安然

学生一枚本命刘敏涛二本命闫学晶三本命卿涛

【谭关】小段子5:宝宝

牛肉粉丝炉包:

《欢乐颂》的电视剧没看全,书压根没看,OOC是肯定的,可能携带一系列自组CP,例如:紫檀(紫熏上仙+檀凡上仙)。

5. 宝宝

只要是小关想出去逛街,或者偶尔见见朋友,或者只在自家后花园散步,谭宗明绝对形影不离,全程陪同。


 


关雎尔虽然嘲笑老谭买的东西太多了,但是自己逛商场的时候,看着眼花缭乱的小衣服,也会迈不动脚。款式是次要的,重点是布料软不软,是不是纯棉的,或是全麻的。这时候,谭宗明就会一直搂着小关的腰,抚摸着她的大肚子,一脸褶子地看着自家太太认真给女儿挑选衣服的样子。


 


其实,关关虽然怕疼,但一听说顺产对孩子好,顿时就觉得无所谓了,可能母爱真的会让人有无限的勇气吧。关关的主治医生秦少白,是医院妇产科的一把手。她建议谭夫人进行剖腹产,虽然孩子的大小很适合顺产,但因为孕妇的眼睛度数过高,自然分娩时,产妇需要屏气用力,眼球压力增高,就会有强大的力量施加在眼球玻璃体上,可能导致视网膜脱离。一听这话,谭宗明立马拍板,就剖腹产了,确保我们家小关的安全,才是重中之重,而且还少受点罪,他此刻绝对没想到,这是一个大大的flag。


 


谭宗明是陪小关一起进的手术室,虽然关雎尔反复说不用了,我自己能行,但谭宗明不同意,说:“我一定要陪着你,和你待在一起。”两人似乎没有像电视里演的那样,丈夫一直说话,试图来分散妻子的注意力。现实情况是,老谭全程注视着小关的脸,握着她没有输液的手,摸摸她的头发,双下巴,而小关因为手术室里的无影灯实在是太亮了,全程闭着眼,两人都没有说话,但手术室里,每个人的感觉都是安宁温馨,当然了,还带有一丝丝紧张。直到听见婴儿的哭声,秦少白才出声:“爸爸来剪一下脐带吧”。


 


签过上亿单子的谭宗明,第一次明显地感觉自己的手,抖得根本停不下来。剪完之后,虽然眼睛不由自主地盯着小宝宝,但依旧马上回到小关身边,陪着她,缝合伤口。医生简单的冲洗,称重之后,用粉嘟嘟的襁褓把她裹起来,交到爸爸的怀里。人啊,只要当了父母,好像天生就会抱孩子。谭宗明抱着怀里的小人儿,怎么看都看不够,温柔得就像一滩水,连呼吸都轻了些,对着自己在不惑之年才得到的小公主,老谭用他那特有的气声,跟宝贝女儿说的第一句话是:“谭镜,爸爸妈妈这辈子倾尽全力保你一生平安喜乐。”


 


然后,把孩子轻轻放在关雎尔身边,“小关,你辛苦了”,然后亲了亲她有点干的唇,“咱们女儿以后肯定是个和妈妈一样的美人胚子。”


 


小关因为还在缝合伤口,身子不能动,只能尽量偏头,满脸柔情地看着自己的女儿。“小镜镜,你好呀。”


 


然后,才回应丈夫刚才说的话,“你呀,真是个商人,睁眼说瞎话。镜镜连眼睛都没睁开,就知道美不美啊?只要健健康康就好。”


 


“女大十八变,再说了,就咱俩这基因,想变丑都难。”女儿控的本质一秒暴露。


 


本来觉得剖腹产能让小关少疼的,结果,麻药药效渐渐过了之后,那才真的是要命的痛啊。谭宗明一夜没合眼,心疼的不得了,我家小关啥时候受过这样的罪啊,看着小关那么难受,疼得根本睡不着觉,就感觉好像对女儿的爱也从100分减到了99,医生又不让喝水,谭宗明只能用棉花给她沾沾嘴唇。


 


小关做手术的前两天,谭宗明还是把岳父岳母接了过来,家里有老人还是感觉有个主心骨,他要是没空照顾孩子,还有外公外婆呢。晚上,两个老人也想陪床,让谭宗明劝回去了,“爸妈,我在这儿就行了,你们俩回去歇歇,明天还得给小关多做点好吃的补补,补补血,让伤口好得快一些。”


 


小关的伤口恢复得比较慢,在医院住了半个多月,主要是谭宗明也不放心,万一回家哪里不舒服,再赶过来,多浪费时间。再说了,这VIP又不是住不起。这段时间,老谭的办公地点就是病房。


 


小镜镜实在乖的很,而且胃口也不错。偶尔哭两声,爸爸妈妈抱抱就好了。小姑娘第一次睁眼,是在三天后了,小关正抱着孩子在喂奶呢,小家伙看来是吃high了,睁了一下眼,而我们的谭总正在准备尿布,等小关叫他过来的时候,小公举已经傲娇地闭眼了。谭宗明边拍嗝边遗憾了好久。


 


小关住院期间,来看望的人就没断过,像谭总的一些生意伙伴,只能在病房的客厅坐了坐,压根就没能进卧室见着总裁夫人和千金小姐。老谭觉得,你们凭啥见我老婆孩子呀,多打扰她们娘俩休息啊;再说了,外面衣服有那么多细菌,更不能见了。礼物在墙角已经堆满了。其实,也就小蚯蚓和刘星,樊姐和小包总,安迪和魏兄,小叶和赵司机这几位朋友,有幸见了见谭镜小公主的庐山真面目。


 


直到拆了线,秦少白再三保证大人小孩都很健康之后,咱们谭总才办了出院手续,领着妻女一家三口回谭公馆了,是的,回家了。谭宗明真心觉得,自己这辈子,算是圆满了。


 


 


PS:上辈子,你护我一世安稳;这辈子,我守你百岁无忧。


        大哥大姐,永远都是一家人,不论是明公馆,还是谭公馆。



评论

热度(12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